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县气象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17:05  

224日上午,彭水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党建与气象业务融合举措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党建促进业务提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要认真梳理思考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切入点,形成工作方案。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加强自学,加大学习的频率。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五是做好工作统筹,深化“服务苗乡、助力乡村振兴”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丰富品牌内涵,发挥品牌效果,打响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