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彭小勇副县长检查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08 16:40  

2月8日上午,彭水自治县副县长彭小勇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了气象观测站、机关办公、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天气监测、数据分析、预报服务等工作情况。县气象局就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

彭小勇副县长对彭水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在防范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中,气象工作发挥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彭小勇副县长强调,气象部门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紧紧围绕彭水县“三四六”发展定位,融合抓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相关项目的落实落地,大力发展气候经济,助力彭水打造生态康养基地。要强化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展示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