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森林防火--从早期做起

  发布时间:2021-10-03 16:29  

据悉,受连续晴热天气及后续天气预报影响,彭水县气象局10月3日上午9时,发布了“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10月3日下午,县森林防火工作联席会商在县气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林业局、应急局、气象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现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联系,强化信息共享,形成防、灭火工作合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认真做好火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从源头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加大巡逻防控力度,认真巡山护林,及时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五是强化督查检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组织成员单位开展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晏晟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