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苗乡 助力振兴 ——气象人眼里的秋收

  发布时间:2021-09-16 15:21  

近日,彭水县气象局党组书记韩强同志带领党员和气象服务技术人员到双龙乡开展秋收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调研中,韩强局长详细了解了双龙乡龟池村大米的种植情况、秋收开展情况、大米销售情况以及对气象服务需求情况。韩强局长表示,县气象局将持续加强粮油作物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紧紧围绕农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的需求,切实开展好气象服务工作。当前正值大春粮食的收获期和秋粮作物的播种期,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和秋粮作物正常播种育苗是当前农业气象服务工作重点,也是“为群众办实事”最切实的体现。

据了解,彭水县气象局截至目前已通过“重庆市农业精细化气象服务平台”、“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天气通”发布了春耕春播、夏收夏种、秋收秋种等针对传统粮油种植的气象服务专题材料近80余期。(豆俊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