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彭水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14:40  

为做好今年的“3.23”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彭水县气象局认真组织谋划,并于3月19日开展了系列宣传科普活动。该局工作人员深入靛水街道文武小学,对该校师生开展了气象科普专题宣传,并通过专题讲座形式与师生互动交流;同时利用部分乡镇赶集的机会,对当地百姓、商户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并对当地农业大户推广“彭水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农业天气通”APP,及时了解本地天气监测预警和专题服务消息。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和进农村等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0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设立专项咨询点、开放国家气象观测站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方式,现场讲解气象监测预警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气象知识的关注与热爱,有效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张代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