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全力做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准备

来源:      时间: 2024-03-14

  


  

今年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影响,南川区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强度高温天气。7月1日—8月16日,城区≥35℃的日数为31天,≥37℃的日数为18天,极端最高气温39.9℃(8月16日),白沙、石莲、太平、楠竹山、中桥、民主、大观、水江等14个镇街的极端最高气温突破40℃,40℃以上的高温日数达1~17 天,白沙镇最高气温达44℃(8月14日),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同期高温记录。

预计未来一周,我区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2~44℃。持续高温天气,将导致干旱加速发展,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增雨抗旱、森林防灭火和秋粮保收人影保障服务工作,近日,南川区气象局负责人带队到合溪、楠竹山炮站和花盆山火箭作业点开展安全检查和慰问作业人员,补充作业弹药并开展应急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演练,全力做好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准备。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