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重庆市南川区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

来源:      时间: 2024-03-14

7月13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南川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胡光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气象局、区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和11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光模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气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政府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结合南川实际统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通过智慧气象、气象灾害防御、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和生态文明气象保障体系建设,到2035年建成全市智慧气象发展引领区、气象灾害防御示范区、重要生态屏障气象服务样板区和气候经济发展典范区;三要务实工作举措,形成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区气象局要牵头做好各项工作,修订完善《南川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区级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对接、信息共享,加大对气象工程项目谋划实施的支持力度,各乡镇(街道)要将气象高质量发展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最后,他就当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做安排部署。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高质量工作会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