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荣获重庆市气象部门首批“优秀党建品牌”

来源:      时间: 2024-03-14

近日,中共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命名首批优秀党建品牌的通知,南川区气象局申报的“金佛气象传星火,服务民生福南川”获评重庆市气象部门首批“优秀党建品牌”称号,并在全市气象部门“七一”表彰大会上获得授牌。

金佛气象传星火——南川气象事业始于金佛山,坚持党建为引领,70余载,气象星火相传。南川现代气象事业,开端于1937年金佛山气象台,曾服务抗战时驼峰航线。新中国成立后, 1953年在金佛山凤凰寺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川军区金佛山气象台,南川的气象事业由此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1957年,南川县政府建立南平气候站,因此,当时的南川也是全国少有的一个行政区内有两个国家气象站的地区,1994年两站合一为现在的南川区气象局。

服务民生福南川——南川气象始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常常把天气告诉给老百姓,到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传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服务民生福佑南川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佛山,不仅是一座风景奇绝的名山,是护佑世世代代南川儿女风调雨顺的福山,更是一座物产丰饶、富民增收的宝山。“金佛山.福南川”是南川城市宣传名片。“金佛气象传星火 服务民生福南川”党建品牌既融入了南川城市宣传,又突显了南川气象发展历史和服务民生福佑南川的本质。同时以“观云测天、爱岗敬业、牢记使命、服务民生”为核心理念 以“冷暖先知、气象相伴、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为服务承诺,形成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特色党建品牌。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优秀党建品牌.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