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3-14

    

6月8日,南川区气象局受邀到水江镇宁江小学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采用科普讲座、钉钉直播、互动问答、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册》、《防雷防护知识读本》等方式进行。

气象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了“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的”、“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号”、“防止雷电灾害的措施”、“泥石流的判别与防御”、“山洪灾害”等防灾减灾知识,同学们不时与老师互动,认真的记笔记;现场通过钉钉直播,宁江小学本部校区及青龙校区共1300余名学生收看了整场讲座。

此次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气象灾害自我保护及应急避险能力;也让气象知识融入课堂、融入校园,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气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青龙校区看直播.JPG


图片说明:学生看宣传册.JPG


图片说明:气象局人员发放宣传册.JPG


图片说明:宁江小学校区看直播.JPG


图片说明: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