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参加区级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时间: 2024-03-14


916日南川区气象局联合区应急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大观镇政府在南川区大观镇川军血战到底景区开展了南川区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南川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群众在疏散途中突发山体滑坡,2名群众被困。区委、区政府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响应,统筹各应急小组开展了救灾搜救工作,演练内容涉及临灾会商,气象监测,应急救援,医疗救助和生命线工程抢修,次生灾害抢险与防御等

区气象局派出专业人员携带移动气象站到达现场,开展气温、湿度、风向风速和气压等气象要素监测,为应急指挥部提供决策气象保障服务。演练在各部门的合作下顺利完成,提升了各部门对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锤炼了气象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升了气象部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水平。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