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来源:      时间: 2024-03-14

 420日,南川区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班由党组书记、局长陈昌胜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

此次学习班为期一天首先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胜同志讲《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课,班子成员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最后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

大家认为,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也可以视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完成建国大业的一部历史, 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19454月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我们党第一次对党的历史经验作出的系统总结,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文献。它总结了党从成立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这一时期、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这一时期的正反两方面的斗争经验,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

陈昌胜总结强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南川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img.jpg


图片说明:img.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