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区气象局组织师生走进国家气象观测站感知气象奥秘--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 2024-03-14


今年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 的宣传主题,南川区气象局联合南川区隆化第五小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3月22日,来自隆化五小的师生160余人来到花盆山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现场讲解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的作业方式,现场演示相关操作并邀请同学进行模拟火箭发射。随后同学们到气象观测场进行参观,同学们和神秘的气象观测仪器来了次“亲密接触”,气象工作人员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各种观测仪器,向同学们介绍日常生活中的气象知识,赢得了同学们的极大的兴趣,同学们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气象工作人员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解答每一个问题。在观测场参观结束后气象工作人员开展现场知识问答互动,并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小礼品。

“防灾减灾要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知气象、了解气象,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科学、爱气象、关注气象的热情,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取的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img.jpg


图片说明:img.jpg


图片说明:img.jpg


图片说明:img.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