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川区气象局->工作进展->工作图片

南川: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 2024-03-14


近日,南川区气象局召开局党组会、全体职工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做的《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气象强国开好局起好步》和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做的《把握新发展阶段 践行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和“十三五”发展硕果,科学谋划加快建设气象强国,部署新一年重点任务,吹响了为“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前进号角。

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及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推动“十四五”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要统一思想,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和实施南川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2021年度工作任务、五年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之间的关系,推动“十四五”南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总结2020年我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重点任务早安排早部署抓落实,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扎实成效,奋力谱写南川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image.png


图片说明:image.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