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桥听取气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4  

近日,南川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桥听取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气象工作专题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南川气象现代化迈出坚实的步伐,服务保障南川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南川气候资源优势,挖掘“国家气候宜居城市”品牌效应,申报更多的国家气候品牌;二要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要服务全局,气象助力生态、旅游和农业经济发展;三要推动市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以项目为抓手,积极申报金佛山国家大气本底站,创建金佛山国家气象公园,推进大观智慧气象科技文化园建设,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做好当前极端高温干旱监测评估和预报服务,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