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点评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9  

5月27日,重庆市南川区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陈昌胜主持,局党组成员、党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党校调研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杨志敏出席并点评。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全国、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和支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交流发言。

杨志敏指出,气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作风良好,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9个方面的学习内容,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牢牢把握八个关键环节,按照“八有”操作指南,确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陈昌胜总结指出,要按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意见,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南川实际,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汇报和宣传,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加强对南川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