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学习及科普讲解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15:43  

今年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Early Warning and Early Action. Hydrometeorological and Climate Information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也是新中国恢复世界气象组织合法席位50周年。3月21日,南川区气象局开展主题学习及科普讲解活动宣传纪念“3.23世界气象日。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科学普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开展学习,以此为契机部署南川2022年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和气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单位职工进行科普讲解展示,其中吴世会同志《天气预报如何制作》讲解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南川局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近日还将开放国家观测站和气象台,开展科普讲座进校园、科普法治宣传进社区、媒体宣传和线上主题有奖答题等系列纪念活动,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升,进一步抓实气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