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局:召开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4  

2月24日,南川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胜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今年1月以来的全国、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市、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和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国气象局庄国泰局长在河南郑州 “7.20”特大暴雨灾害预警服务总结分析会上的讲话和 “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1年本局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一季度气象安全生产风险,动员部署“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安排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与气象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安全监管,持续深化“十条具体措施”;要认真履行气象防灾减灾职责,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要认真开展内部安全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