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3  

7月21日,重庆市南川区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重庆市气象局和区委区政府对汛期气象服务及防汛救灾的工作要求,对汛期气象服务作再动员再部署,陈昌胜局长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

陈昌胜指出,今年入汛以来(5月1日-7月20日),南川平均气温22.9℃,较常年同期偏低0.3℃;累计雨量499.7mm,较常年同期偏多12%,较去年同期(907.6mm)偏少45%。全区共达暴雨61站次,出现了“5·2”区域性暴雨过程,6月4日-24日,出现了一次轻度夏旱。近期全球、全国高温、暴雨极端灾害性天气频发,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二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三要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覆盖面和实效性;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五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