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气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56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近日,南川区气象局组织召开“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

一是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二是组织党员颂读烈士家书,有赵一曼“舍子从容赴国难”、程雄 “愿献头颅保中华”、韩雅兰“为民族解放而奋斗” 王孝慈“驱逐敌寇 抗战到底”..透过这一封封家书,让大家感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三是策划设计了网上祭扫活动,把祭扫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