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1 16:45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南川区气象局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职工会等方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昌胜还做了一堂学习宪法专题讲座。他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四个章节共143条逐条学习解读,他强调,宪法是主权在民原则的集中体现,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实现就是党和人民意志的实现;依宪治国是保证国家法律统一的根本保证;宪法主要内容是规定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因而具有至上性和衍生性。因而每位公民都应当强化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