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南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南川区气象局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5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川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看了此次直播大会。

此次直播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勋章奖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党和国家用最高规格礼赞了抗疫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民英雄们,习近平总书记用对人民英雄的盛赞,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共同心声:“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凝练了中国人伟大的抗疫精神。

大家观看后无比激动和振奋,认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