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梁平区气象局组织2022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4 10:55  

421日,梁平区气象局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的重要讲话,2022年国务院工作报告,安全生产、国家安全、财务规章以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了研讨发言。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国气象局《关于中共气象科学研究院地基观测系统设备购置项目因官僚主义造成闲置浪费问题的通报》,重庆市气象局关于内部审计相关文件要求,以及财经纪律、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业务与党建深度融合,将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深入理解财税体制改革,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加强政策学习,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政策执行,规范财务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