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检查指导梁平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2:08  

413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一行到梁平区气象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观测场、家属院、办公区实地查看梁平气象工作环境和安全生产情况,并走访看望了各科室工作人员,按照检查大纲要求,对标对表检查了梁平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梁平局及时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了2022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在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方面体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传达迅速、落实有力。同时指出了业务服务、制度机制、思路措施、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之处。

谭畅副局长强调:一是登高望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气象防灾减灾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地方政府站好岗、放好哨;要明确规划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突出亮点和特点。二是脚踏实地。要认真学习贯彻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气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融入重庆智慧气象“四天”建设,理顺体制机制,脚踏实地抓减灾、抓服务、抓团结、抓队伍、抓安全、抓党建,发挥好部门作用,服务好地方党委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