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部署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5  

3月30日,梁平区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照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大纲逐条梳理,将相关工作落实到岗到人。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切实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网络、消防、车辆安全管理

会后,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网络、用电机房等重点区域以及消防设施、安全监控设备、车辆出入库管理、门卫安保值班等安全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保障汛期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