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梁平:多部门联合开展高速公路防寒潮大风抗冰除雪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2  

11月13日上午,梁平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梁忠高速公路防寒潮大风抗冰除雪应急演练,区气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等多部门联合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冰雪灾害天气条件下,梁忠高速路段因积雪出现大面积车辆滞留拥堵,交通管理中心启动冰雪灾害天气二级预案,对高速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要求及时除雪畅通路段。区气象局接到应急响应命令以后,及时发布了道路结冰蓝色预警信号和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气象监测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了温度实况预报,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向现场指挥部汇报并对后期天气趋势进行预测,为应急演练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保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加强了各部门突发事件信息流转效率,切实提高了各部门在恶劣天气下的保障能力及协同作战的能力。(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