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梁平: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2  

2020911日,由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承办的2020年道路交通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梁平区一环路八角村举行,区气象局、卫健委等10余个部门参加了本次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辆装载LNG液化天然气过境槽罐车,因避让行人与大型客车发生追尾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以后,槽车驾驶员发现大量天然气泄漏并在空气中迅速膨胀形成气雾,立即疏散乘客。区公安交巡警、消防救援队接到险情,立即到事故现场立即进行紧急救援。区气象局接到应急命令以后,立即组织气象监测人员赶赴现场,安装单兵站等应急气象设备,对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现场观测并及时向指挥部汇报,为应急演练提供了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保障。

在紧张的60分钟演练时间里,来自25个单位,140余人、30余车辆,演练了事故的报告程序、预案的启动程序、应急响应程序、事故处置等内容,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应急装备和作战能力。为科学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准备工作,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