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气象防办牵头召开国庆天气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2:44  

9月29日,重庆市梁平区气象防办组织召开2022年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区应急局、文旅委、交通局、水务局、林业局、公安局、农委、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等18个单位参会。

会上,各单位集中收看了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全市天气大会商,就国庆假日期间梁平的天气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与会部门围绕国庆假日期间全区天气情况、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及影响、如何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结合本部门进行了针对性的发言。会议提出,各单位在国庆假日期间要对行业领域灾害性天气可能诱发的各类次生灾害的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部门联动、做到信息共享,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据悉,区气象防办制作发布国庆节气象信息专报,并将滚动更新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