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 开展防汛抗旱调度 有效应对高温干旱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3  

8月15日,梁平区组织召开防汛抗旱调度会,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等20余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张晓汇报了今年 7月1日以来至8月15日的高温天气状况,并分析了8月15日~9月上旬的气候趋势,相关部门结合单位职能职责提出了防范应对措施。针对梁平区目前的高温干旱严峻形势,常务副区长唐军要求,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事责任、属地责任,进一步提升应对极端天气和重大灾害风险的防御能力;二是要加强高温伏旱天气的监测预警,做好重大天气保障服务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切实做好防暑抗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发布了干旱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全区抗旱Ⅲ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立即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