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10:09  

2022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局党组高度重视,落实措施,扎实抓好宣传教育。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召开会议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分管领导负责本次活动的统筹安排,办公室具体实施。二是精心组织,突出宣传重点。围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活动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三是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转发学习《国安剧场-兼职诱惑》等视频,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组织气象工作人员进乡村、进企业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宣传活动,推送张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挂图等宣传资料,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