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发布时间:2021-09-14 17:15  

为深入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提升法治思维意识,促进依法开展气象乡村振兴工作,2021914日,重庆市梁平区气象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开展了研讨。

会上,区气象局副局长李明君就《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强调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出台《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按照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规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本局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针对乡村振兴对接联系点,重点谋划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气候环境保护等方面项目,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落地见效,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减灾增收、生态环境优美。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三农工作的法治实践,是三农领域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该法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自20216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