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谋划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5:31  

9月7日,重庆市梁平区气象局与区大数据局、区移动公司、聚奎镇人民政府等单位齐聚聚奎镇长岭村,与村社干部共谋长岭村乡村振兴事宜,研究新时代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等,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以及重点工作。

大家通过集中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岭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长岭村村情民情、产业现状、目标需求等基本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长岭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现状。各对接单位结合部门实际提出了乡村振兴具体帮扶清单、措施以及工作思路和建议。经会商,帮扶单位共同决定,将按照新时代乡村建设产业化、数字化、信息化工作思路,找准乡村需求和部门帮扶结合点,充分发挥部门在资源、信息、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乡村防灾减灾、气候经济、数字乡村、产业发展,在智慧农业、科技信息、大数据等方面着力,努力完成帮扶任务,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