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深入村社开展乡村振兴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0 09:40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8月19日,重庆市梁平区气象局结合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建设,深入梁平区聚奎镇长岭村开展乡村振兴需求调研,与当地村社干部共商乡村振兴事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力求解决基层干部群众所急所盼所需。

在调研过程中,区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感受、互动交流,详细了解长岭村基本情况、产业现状、特色项目、基层党建以及建卡贫困户情况,区气象局向村委会通报了气象部门工作情况,双方共同研判分析了乡村振兴帮扶思路和措施。根据调研情况,区气象局将结合实际,从气象为农产业服务、村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消费扶贫、党建协作等方面着力,充分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趋利避害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

在活动过程中,区气象局还为长岭村村民活动中心赠送了电脑、打印机等亟需的办公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