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30 15:17  

6月30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职工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批示精神、2021年第四次防汛抗旱形势研判和工作调度会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2021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梁平局实际,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升级工作状态,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梳理汛期气象服务各个环节工作,排查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全力做好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预报服务。加大防雷、空飘等气象安全执法力度、频度、强度,做好内保、消防、网络、车辆、食堂等内部安全管理,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四个联动,强化联防工作。要加强与市局、大竹、开江等单位联防联动,用好“叫应”预警机制,做好上下、左右协同联动响应工作。四是要严格值班值守,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担当履职,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理状态,抓紧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