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局汛期检查组到梁平开展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7  

49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同志率市局第二检查组一行莅临梁平区气象局检查贯彻落实2021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按照2021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大纲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走访、现场考核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情况,认真检查该局的汛期气象服务组织管理、业务服务、安全生产、人影、档案、气象防办工作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梁平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局对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措施得力,特别是在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上,多次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制定了贯彻落实全市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形成了本局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

李良福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国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顾建峰局长在2021年全市气象服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各项工作;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找深找实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彻底整改;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规范化、精细化工作水平;要对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部署;要坚持底线思维,以“5.6”风雹灾害为镜鉴,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