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区气象局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8 18:15  

28日,梁平区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传达贯彻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顾建峰局长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李良福一级巡视员的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重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砥砺前行、开拓奋进,围绕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切实将全市气象局长会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四风”,不折不扣完成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巡察整改任务。三要持续抓好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四要加强气候经济气象支撑能力建设,助力梁平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五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行政执水平,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值班值守。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吃透精神、融汇贯通,着力提高谋划能力和政策水平,结合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局长会议安排部署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还传达了庄国泰局长在中国气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局、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等会议文件精神,会议还向全局职工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