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向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24 16:44  

12月24日,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巡察组向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重庆市气象局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爱民出席向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巡察组组长王爱民向党组书记张晓和党组成员反馈巡察情况、选人用人进人巡察专项检查情况。

按照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自 2020年1012日起,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梁平区气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王爱民在反馈中指出,梁平区气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以及市局党组和梁平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梁平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事业发展开展工作,形成了积极向好的良好局面,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了梁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

王爱民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履职尽责谋发展,全面贯彻实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要强化整改抓落实,运用成果促发展

王爱民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意见和要求,梁平区气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

党组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党组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对上次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解决。要克服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和长效机制,并做好整改情况公开工作。

张晓表示,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王爱民的重要讲话为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提出了要求,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梁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积极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梁平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梁平区气象局全体职工、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办公室 黄一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