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2  

根据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午,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梁平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及非党员中层干部、编外人员代表、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爱民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梁平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王爱民强调,这次对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对梁平区气象局的高度重视。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和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梁平区气象局党组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气象局党组的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局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王爱民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梁平区气象局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梁平区气象局特点和规律,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等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党组选人用人进人工作情况等。

梁平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表示,这次巡察,是对梁平区气象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局党组全体成员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能够极大促进局领导班子建设和梁平区气象事业发展。我们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端正的态度踏实的工作、良好的作风、实事求是的精神,接受市局党组的检阅。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梁平局党组及其成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