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加强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红线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3  

7月28日,梁平区气象局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务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战决胜高温汛期的通知》、《重庆市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关于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务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战决胜高温汛期的通知》精神。全体职工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结合单位实际,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局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要强化单位内部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网络、消防、车辆、食品卫生等内部安全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为全面决战决胜高温汛期气象保障服务提供安全基础。(办公室 艾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