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23 09:56  

为贯彻落实梁平区委区政府关于精神扶贫的各项要求,梁平区气象局坚持“6个聚焦”,扶志扶智扶技扶精神,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开展了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6名成员全部为党员,每月选择一天作为主题党日,前往龙胜乡新口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二是产业扶贫治标治本。2019年以来,购买了 3000元的老虎姜、白芨等中药材幼苗让帮扶贫困户种植,6户帮扶对象合计种植药材5000苗;到养殖户家中宣讲肉牛养殖相关政策,提供了50000元的小额创业贷款担保,使家庭养殖规模合计达到15头;通过扶贫电商平台购买了10000元的本地的苕粉、蜂蜜、柚子等农特产品,拓宽了产业扶贫路径,实现了贫困户创业增收的目标。

三是资金投入改善设施。2019年以来,为了改善帮扶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基础设施,投入了30000元用于龙胜乡新口村支部党建阵地建设;投入了10000元用入双凤村支部会议室更新桌椅、办公电脑等办公设施,做到了专款专用、验收合格。

四是留守儿童定向帮扶。为切实温暖贫困留守儿童,气象局积极联络区团委,参与到团委“冬日阳光”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中,联合法院、团委两家共同帮扶责任单位,为龙胜乡中心小学的贫困留守学生购买了4000元的书包、书籍、篮球、足球等学习活动用品,定向发放给了100名贫困留守儿童,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接下来,区气象局将按照《“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帮扶乡镇实际情况,细化方案、明确分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