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梁平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梁平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强降雨天气临灾会商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0  

6月1日,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应对工作,区气防办于17点30分,组织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临灾会商。会上,区气象局首先对本次天气过程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我区暴雨风险较高,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各部门结合行业职责,提出应对自然灾害的对策建议。

会后,梁平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梁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梁平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文,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值班值守,抓好抗疫防灾;要加强监测预警,扩大信息传播,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开展隐患排査,细化应对措施,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开展灾险情处置与善后工作。(办公室 文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