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开州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09 15:25  

     根据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和农业生产中的积极作用,经区人民政府批准,区人影办拟在大慈、岳溪、紫水、九龙山、临江、中和、河堰、三汇口、满月等地适时开展地面高炮、火箭人工增雨防雹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方式:地面高炮、火箭人工增雨防雹作业

二、作业时段:2020年3月—10月

三、注意事项

(一)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严禁无关人员围观,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二)禁止拆卸、损毁高炮、火箭等作业装置,禁止占有、窃取人雨弹(火箭弹),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凡发现人雨弹(火箭弹)哑弹、残片者,请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或区人影办报告,严禁自行拆卸和藏匿,以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区人影办联系电话:(023)52651948。

                                               

                                  开州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