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2018年开州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11 17:26  

  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48)和《重庆市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规定,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减轻冰雹、干旱所带来的损失,开州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决定在全区组织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201841日至1031日。        

   二、作业区域:本区范围内。 

   三、作业设备:37高炮,移动火箭发射装置。 

   四、地点:满月、九龙山、紫水、岳溪、临江、河堰、大德、中和、三汇口9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点。 

   五、发现弹药残骸处理办法:37高炮发射的炮弹在空中催化后自爆,火箭在空中催化后自动销毁残骸。若发现残骸或残骸对人、物造成损失请与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系。 

   六、请当地及其周边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在作业现场逗留和围观。发现残骸后不得随意拆解,否则后果自负,弹药残骸下落后没有环境污染。发现落地未自毁故障炮弹、火箭弹请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或开州区人影办(开州区人影办电话号码:85875261)。 

   特此公告。 

 

 

 

                                                                      开州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1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