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开州局:战酷暑 参加开州区2022年事故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7  

8月15日,重庆市开州区气象局参加由区政府主办,区安委会、区减灾委承办,区气象局等20个单位协办的“重庆市开州区2022年事故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全灾种、全方位、全链条构建I级应急响应情景,主要包括自然灾害预警管理、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危化事故、工业企业火灾、森林灭火等科目。

区气象局在自然灾害预警管理科目中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一键分级分类同步智能将有明确指令的预警信息发送至各行业指定群体。开州区在全市率先构建灾害预警管理体系,根据暴雨、地质灾害等十一类灾害类型编制,针对不同灾种、不同区域、不同岗位的预警内容及相应规范。同步打造智能信息化平台,一旦达到灾害触发阈值,预警平台自动匹配指令措施和发布对象,实现精准发布。

区气象局还参与了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灭火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