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开州区气象局:重温气象历史岁月 气象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1-08-13 18:34  

813日,开州区气象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特别邀请退休老领导原开县气象局局长鄢丰明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讲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州气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气象人曾经的奋斗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岁月,传递气象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拓荒牛”精神。

会上,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运用典型事例,徐徐道来开州气象的发展历程,还拿出珍藏已久的历史荣誉资料,向我们讲开州区气象局的历史沿革,讲事业发展的点滴故事,讲暴雨来袭的日夜坚守等等,直抵人心。

会后,局领导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老一辈气象人看齐,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知难而上的精神,珍惜我们的气象事业发展成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推动开州气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