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认真落实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16:42  

27日,开州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气象灾害防治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中国气象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对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和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及气象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后,开州局领导就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内部安全,要检查局内用水用电、防火防盗、车辆、网络等的安全,确保无隐患;二是疫情防控不松懈,节日期间要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三是做好春节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森林火险、城市火灾、大气污染等气象服务工作,主动为当地政府和各部门安排春节期间各种活动提供更科学的决策气象服务;四是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险情信息报告制度。   

随后,局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对消防水箱、业务平台设施、机房网络通讯、办公场所消防、防火防盗、用水用电、车辆等进行安全检查,对保安现场提醒教育,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在该局的巡查工作。将存在的问题建立安全台账并逐一整改落实,抓细抓实,保证春节期间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