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开州区气象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6:23  

22日,在重庆市气象局第八督导组视频指导下,开州区气象局党组成功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州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此前,开州区气象局党组按照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和开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并通过面对面和党员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向各单位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

会上,王文芳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作2020年度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朱文钧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个按照要求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每位同志都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

重庆市气象局第八督导组组长、重庆市气象局人事处文丘副处长就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开州区气象局局党组一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聚焦主题;二是在查找问题方面,看得出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思想斗争,能勇于把自己摆进去找问题;三是班子成员高标准高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的很深刻透彻;四是相互批评坦诚较真、开门见山,比较中肯,班子成员能虚心接受意见,表明态度在后续工作和生活中加以改进。

重庆市气象局第八督导组提出要求,开州区气象局班子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以及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及时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召开情况、征求意见情况报告等材料按要求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