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开州区气象局开展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02 10:31  

9月1日,开州区气象局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本局法律顾问程律师为全局职工做了一堂精彩的讲课。

宣讲活动中,程律师通过分析讲解精彩案例,向全局职工详细讲解了合同的签订、履行及注意事项等与大家生活密切关联的问题,重点讲解了房屋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结合维护自身利益,程律师还向大家讲解了诉讼时效的期间、计算方法及中止、中断。宣讲课上大家热烈讨论,积极互动,抢着发言提问,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法治宣讲,号召大家坚决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和单位的合法权利,努力让每一位职工都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