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区气象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25 17:35  

725日,开州区气象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党组成员、全局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行、好”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重庆、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延安时代的气象事业》等学习内容同时,党组成员围绕学习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方针政策方面作了专题研讨交流发言。随后,还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国家记忆:新中国气象纪事》风云卫士,开展了“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微宣讲和对党忠诚教育知识测试以及通过短信方式给7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补好精神之“钙”,坚守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原则和底线,坚守党员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