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局:2021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被评为先进等次

  发布时间:2022-04-06 09:28  

近日,开州区安委会和减灾委联合印发了《关于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开州区气象局被评为先进等次。

开州区气象局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定位,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气象保障服务,做到及早预警、精准预报、及时高效发布,强化联合监测会商,及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严格执法检查、深化专项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区易燃易爆场所、危化场所及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2021年,开州局圆满完成了“4•23”“6•17”“7•2”等13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力量,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