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区副区长邱文军高度肯定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19:48  

3月2日下午,开州区副区长邱文军在开州区“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新闻发布会议上,对3月1日前往调研市气象局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邱文军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是我们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及防灾减灾工作的强有力支撑,要充分利用“四天”系统,持续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继续加强气象局、政府、行业部门、乡镇多方联动。开州是全市的“暴雨窝子”,2021年开州区暴雨过程多达13次,“8.25大暴雨天气过程中,由于科学预警、撤离及时,关面乡滑坡事件无一人伤亡,这充分说明了及时预警、多部门联动在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

邱文军还就7.20河南暴雨事件的经验总结做了讲话,表示要吸取经验教训,加紧建设开州区自然灾害预警防范工程,各部门和乡镇要重视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各行业部门要结合开州实际,对照会议要求,做好行业部门自然灾害趋势分析。